通川区“三举措”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5-12
  • 点击数:人次
  • ​​今年512日是全国第十五个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加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提高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应对能力,通川区紧紧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宣传主题,通过三举措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一是专题部署抓成效通川区减灾办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通区减办20235号)全面部署以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有序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同时明确各部门责任分工、宣传重点、工作要求,做到通力合作、齐力共抓。

    二是全面演练铸能力结合此次宣传活动,罗江、东岳、复兴、朝办等乡镇街委开展了消防、地质灾害、防汛应急演练,为群众演示了灭火器、救生绳等应急救援器材的使用方法及讲解相关知识,并互动体验心肺复苏等急救科目,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自救互救能力和锻炼应急队伍的过硬本领和应对能力。

             三是大力宣传促提升。通过集中宣传和各乡镇街委分点宣传的形式,通过搭展台、拉横幅、摆展板、LED滚动宣传、发放宣传手册资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大力宣传防灾减灾有关法律法规、自然灾害科普、自然灾害防范等知识。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1万余份,宣传资料3万余份,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提升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全民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