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多措并举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统计调查工作
  •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作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2023-05-09
  • 点击数:人次
  • ​​  为摸清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情况,实现就业创业信息有效对接,使退役士兵尽快完成角色岗位技能转换,为向经济建设人才转变打下坚实基础,根据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安排,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针对自主就业、自主择业等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进行统计调查。

      一、严要求提高组织领导站位。充分认识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统计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将统计调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精心谋划,高效推进,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精细化服务水平,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二、全方位覆盖摸查统计对象。各乡镇(街委)通过上门走访、电话访谈、档案查询、信息比对等方式进行摸查统计,对无法取得联系的退役士兵,采取联系其户籍所在的村(社区)或战友等多种方式,努力做到不遗漏一位退役士兵。

      三、高精准统计就业创业信息。对每一位退役士兵入伍时间、退役时间、现工作单位、是否就业、是否有创业意向、是否家庭困难、困难的原因等信息进行精确统计,以保证统计的每一位退役士兵的信息无遗漏、无差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