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罗江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罗江镇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通川区罗江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5-08
浏览次数:

村(社区)、镇级各单位:

现将《罗江镇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工作方案发你们,请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并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做好5 f 12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达州市通川区罗江镇人民政府    

 202355        

罗江镇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工作方案

512日是我国15防灾减灾日。根据国家、省、市、区减灾委(办)关于做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的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村(社区)、镇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做好今年5 f 12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的重大意义,加强领导,严密组织,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见效村(社区)、镇级各单位要紧紧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牢固树立“防胜于救”的思想,认真组织开展自然灾害预防工作,着力提高我镇抗灾减灾的能力

 二、活动安排

1集中宣传活动阶段57512 ):57日至 12 日,集中开展为一周的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活动期间,村(社区)、镇级各单位要根据自身实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各种突发自然灾害应急知识宣传资料,召开村(居)会议普及防灾知识,接受村(居)民咨询等活动。结合安全生产五进活动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校园、进农村

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512由镇基层治理中心辖区国土所、综合执法办、林业站、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社会事务利用赶集日在魏兴场镇开展一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宣传本行业(领域)关于防灾减灾的政策和知识。

3村(社区)、镇级各单位,要结合防灾减灾日活动,进一步完善本单位、本行业(领域)应急预案,对现有应急物资和器材进行清点和完善,确保在自然灾害面前,有人员(队伍)救灾,有应急物资器材可用。

4全面排查各类自然灾害风险和隐患,对能除治的灾害隐患全力除治,全面降低灾害风险。

三、工作要求

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有利于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有利于广泛普及灾害自救互救知识,有利于深入推进各级综合减灾能力建设,村(社区)、镇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把做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作为维护群众利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村(社区)、镇级各单位紧密配合,明确职责,按照各自职责,认真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在全社会形成普及防灾减灾常识,树立防灾胜于救灾的理念,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营造氛围,广泛宣传。要主动加强防灾减灾宣传工作,确保防灾减灾日活动宣传报道有序开展。

各村(社区)镇级各单位要认真总结防灾宣传周活动的做法和经验,于530日前工作总结交到镇基层治理中心(应急办


    1. 文字解读
    1. 图片解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