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通川消费市场持续升温
  • 来源:区商务局
  • 作者:杨宜梅
  • 发布日期:2023-05-05
  • 点击数:人次
  • ​适逢告别疫情后的第一个“五一”长假,全区上下聚焦消费热点、让利促销等假日福利,推出形式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加上晴暖天气助力,人们纷纷走出家门,享受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

    一、线上抢券再度火爆

    今年“五一”,全区持续唱响“乐享新生活 .消费来通川”促消费主题,投入财政资金数百万元,开展消费券发放活动。4月28日至5月3日,每日定时发放餐饮消费券、超市消费券及其他消费券3大类满减券2万余张,涵盖景区景点、综合零售、餐饮住宿、文化娱乐、家居建材等10多个行业近1000户重点商家。消费券发放首日,上线就创造了“极限”手速记录,不到两分钟便“一抢而空”。据统计,抢券率高达94.8%,小小消费券点燃了市民们的消费热情。

    二、线下消费持续回暖

    各大商圈商场展示展销活动缤纷亮相,参与商家也配套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打折、促销、满减等优惠活动吸引消费者,单日客流量高达8万人次,累计拉动消费达3亿元,政企联动、携手发力,最大限度让利消费者,掀起节日消费热潮。全区20家重点商贸企业假期首日销售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15-20%。便利店、专卖店、购物中心、百货店单日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8-15%;成品油、通讯器材、书报杂志等品类同比涨幅居前。据不完全统计,中心广场第三届家博会营业收入较上届增长16%,大北街等步行街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3%。

    三、文旅消费迎来热潮

    “五一”正值春夏交替、出游踏青的好时光,市民旅游探亲积压需求加速释放。辖区各大景点提前准备、提升服务,以各种优惠、各种新奇活动吸引周边游客,亲子欢乐旅、趣味互动旅、乡村田园旅随之掀起热潮,其中,磐石旅游区旅游人次达6.6万人,同比增长68%。众多大片好片也把观众拉进电影院,数据显示,辖区电影院单日票房19.7万元,同比去年增长147.9%,观影人数5090万人,同比增长106.4%。红色题材电影《周永开》更是掀起市民观影热潮,不少市民在节日期间自发来到影院购票观影,感受周老革命一生忠于党忠于人民的赤诚情怀。

    四、生活必需品货足价稳

    商务部门提前部署节日市场保供工作,指导大型超市、批发市场、电商平台等骨干企业增加粮、油、肉、蛋、菜、奶等重要生活必需品的市场投放和周转库存,保障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物丰货足价稳。监测显示,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波动不大,环比节前肉类下跌3.8%,蔬菜下跌3.9%,粮油、鸡蛋持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