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街道扎实开展防汛工作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来源:东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3-05-05
点击数:人次

​​为切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全力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东城街道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思想,从组织领导、队伍建设、汛前检查等措施切实抓好防汛准备工作,真正做到有备无患,确保全年安全度汛。 

 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进一步夯实防汛工作责任,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处置程序,增强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时,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建立了15防汛抢险应急队伍,15应急物资保障队伍提高防汛抢险应急能力

、严格检查防汛物资储备。对街道及社区的防汛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及时补充防汛物资、检修抢险设备,高标准建立防汛物资台账,确保防汛物资在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

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对辖区内易积淹水点、沿山沿河、险墙险树、老旧危房、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的排查,登记造册,将险情化解在萌芽状态,实现防治结合。截至目前,共排查整治安全隐患33处,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加强做好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重点部位的监测和预警,实行全天候值守监测,每日实行灾情、险情零报告,确保汛情信息传递及时准确,有突发情况能及时有效处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