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信局特邀傅忠贤教授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
  • 来源:区经信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4-30
  • 点击数:人次
  • ​2023428日上午,区经信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宣讲会,我局特邀四川文理学院党委委员、财经管理学院院长傅忠贤教授为本次宣讲会的主讲人,全体干部职工和辖区规上工业企业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傅忠贤教授以《抢抓发展机遇推动通川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通川区工业经济发展实际,从“必须高度重视抢抓发展机遇的重要性:机遇决定命运”、“必须增强抢抓发展机遇的紧迫感:通川区工业经济发展挑战和机遇并存”、“必须善于发现、捕捉、利用和创造机遇:高质量发展是通川区工业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重点内容以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性等四个方面,深刻解读了通川工业经济发展的形势和前景。他通过一段段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古今中外事例阐述了抢抓发展机遇的重要性、解读了通川区工业经济发展挑战和机遇并存,并提出高质量发展是通川区工业经济发展的必由之路的深刻见解,最后给大家深刻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及全国两会中涉及工业经济的方面及深入学习这些内容的重要性。

    宣讲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宣讲会学习让他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对今后工作提供了指导,深化了认识。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申“两个毫不动摇”,极大地增强了发展信心,鼓舞了创业精神,坚定了奋斗决心,掀起了学习热潮,强化了行动自觉。

    针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区经信局机关党委书记苟博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做到学深悟透笃行,奋力实干争先。通川第二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辛勤付出,未来通川区经济社会的发展仍需要各位企业领导及所在的团队夜以继日,挥汗如雨的工作。二是,做到学思用贯通,实现常学常新。民营企业家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到企业发展的定位和机遇政策,坚定发展信心,主动融入全区中心大局,积极投身通川“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主战场,奋力拼搏、开拓创新,为通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争做出彩通川人。三是,做到固根本强筋骨,实现双向奔赴。通川区经信局将继续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推动经信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搭建高质量发展平台,把企业的满意度纳入评判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努力建设更加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推动通川第二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通川三城三地三片区建设,夯实支点底座凝聚经信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