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灾害信息员培训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4-25
  • 点击数:人次
  • ​近日,为不断提升基层灾害信息员业务能力,加快建立一支专业、高效的灾害信息员队伍,通川区应急管理局一备三讲一明确组织全区各乡镇街委相关负责人及业务经办人员共计38人开展了灾害信息员培训,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一是精心梳理备课。为组织好本次培训,认真收集梳理各业务板块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特别是灾情报送和受灾补助方面存在的问题,从解决问题的角度组织本次培训,以此提能增效。

    二是讲清政策标准。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了《四川省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川财建[2022]68号),讲清救助政策标准和范围,特别是救灾资金的规范使用,进一步规范自然灾害救助工作。

    三是讲清工作标准。对救助数据采集的规范性、准确性、时效性详细讲解,重点强调救助工作的时效性,切实发挥标准化在救助工作的支撑保障作用。

    四是讲清方式方法。针对近年来救助工作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操作性强的思路和方法,重点突破、整体提升,以此推动救助工作的高质量和高效能。

            五是明确工作要求。会议要求各单位在汛期要认真做好物资储备、严格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和及时准确报送灾情,全力保障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