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教育系统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来源:通川区教育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4-21
  • 点击数:人次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419日,通川区教育系统召开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中层干部,区属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书记、校(园)长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守护净土》警示教育片;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组组长陈文一传达学习了市、区纪委会议和市教育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体干部作了集体廉政谈话。区教育局副局长陈传玲同志宣读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八起学校违规收费典型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区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吴娇宣读了《关于命名“2022年达州市清廉学校’”的通知》,并对全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海龙就抓好2023年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强调,一要准确把握政治方向,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贯彻落实党的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贯穿教师队伍建设中。二要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主体作用,切实履行管党治校主体责任。学校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对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责任、直接责任和首要责任,要当好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三要强化问责力度,严格规范办学行为。今年将对教育领域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把治理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做到真抓实干,常抓不懈。四要加强纪律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学校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强化自律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教育,把作风建设同弘扬良好校风学风、师德师风紧密结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