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自然资源局 深化效率革命,加速项目审批
  • 来源:通川区自然资源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4-20
  • 点击数:人次

  • 项目审批建设全过程效率革命工作开展以来,通川区自然资源局结合通川实际,聚焦建设项目用地卡点、堵点、难点,高举服务旗帜,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全力以赴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一是高位推动,蓄积发展动能。将项目审批建设全过程效率革命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局主要领导多次召开推进会议谋划部署,针对重大项目每个审批环节层层分解任务,逐级细化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根据重点项目实际需要,在项目审批和手续办理过程中,实行“一站式”服务,对需要出具的证明和需要协助办理的事项,变依申请服务为主动上门服务。同时,加强项目前期工作指导,加快项目审批和手续办理速度,为项目的顺利落地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是强化审批,优化资源配置。成立推进重大建设项目全过程效率革命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门工作联络员主动对接,专人跟进、快速响应。通过“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建立建设用地项目库,加速工程建设项目前期策划生成,快速明确工程建设项目建设条件,主动为项目选址提供合规性分析等支撑性、基础性服务。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等服务制度,强化部门信息共享,优化“一窗受理”业务流程,梳理形成我区重点建设项目工程规划许可阶段审批事项效率清单,落实责任单位、明确计划办结时限。积极推行简易审批程序,开通绿色通道、容缺受理、特事特办等服务,全面提升审批效率。

    三是精心服务,助企解忧纾困。深化靠前服务,坚持以项目为驱动,以项目用地为支撑,摸清企业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制定服务计划。一是对于受疫情影响一次性缴纳土地出让金有困难的企业,实行分期缴纳。二是鼓励企业采取租赁方式使用土地,实行工业用地“租让结合,先租后让”的供地模式。实施差别化土地供应政策,积极落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确保已签约项目尽快落地。三是强化追踪服务,通过召开座谈会、不定期入企开展政策宣讲等,保证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全面提升服务质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