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北街道四举措保障2023年清河、护岸、净水、 保水四项行动顺利开展
来源:凤北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3-04-17
点击数:人次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相关辖区河(段)长要高度重视,把四项行动作为2023年河长制工作的主要任务,切实加强领导,制定落实具体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四项行动正常推进,取得实效。

(二)建立长效机制。要充分发挥河(段)长的作用,全面建立河(段)长巡河制度,明确职责分工、巡查频次、巡查内容、巡查记录和问题处理等,加强河库水域日常保护管理与监督检查,建立问题台账,做到重要河段不留死角,违法违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三)广泛宣传动员。各地要重视抓好四项行动的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媒体功能,开展多形式、多方位、持续深入的宣传动员活动,积极营造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库管护的良好氛围,激发全社会爱河护河的热情。

(四)加强督查指导。街道办河长制办公室及相关责任单位要加强对四项行动推进情况的检查指导,对行动缓慢、措施不到位的,要及时督促整改,对整改落实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