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卫生健康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工作的公告
  • 来源:通川区卫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3-31
  • 点击数:人次

  • 根据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工作的通知》(川卫规〔20232号)相关要求,自202341日起,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不再承担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工作,由符合条件的医机构承担。为进一步规范我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体检机构

    达州市通川区人民医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白塔路411号,咨询电话:0818-3215120

    达州市通川区中医院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文华街75咨询电话:0818-2141100

    达州元达联合医院

    医院地址:通川区石桥路111号(新院区)通川区塔石路186号(老院区)咨询电话:0818-7932363  0818-2525238   

    二、体检对象

    (一)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食品生产经营人员;

    (二)直接从事挤奶工作或生鲜乳收购和乳制品生产的人员

    (三)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与餐(饮)具直接接触的操作人员;

    (四)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中直接接触药品的人员;

    (五)公共场所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人员;

    (六)直接从事饮用水生产供应、卫生管理、供水设施清洗消毒、水质处理器(材料)生产的人员;

    (七)直接从事化妆品生产的人员;

    (八)直接从事消毒产品生产的操作人员;

    (九)其他依法需要进行预防性体检的人员。

    三、体检内容

    (一)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食品生产经营人员,直接从事挤奶工作或生鲜乳收购和乳制品生产的人员,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与餐(饮)具直接接触的操作人员,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中直接接触药品的人员,公共场所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人员,直接从事饮用水生产供应、卫生管理、供水设施清洗消毒、水质处理器(材料)生产的人员等从业人员必筛疾病包括:痢疾、伤寒和副伤寒、病毒性肝炎(甲型、戊型)、活动性肺结核、化脓性或者渗出性皮肤病等疾病。

    (二)直接从事化妆品生产的人员必筛疾病包括:痢疾、伤寒和副伤寒、病毒性肝炎(甲型、戊型)、活动性肺结核以及手癣、指甲癣、手部湿疹、发生于手部的银屑病或鳞屑、化脓性或者渗出性皮肤病等疾病。

    (三)直接从事消毒产品生产的操作人员必筛疾病包括:痢疾、伤寒和副伤寒、病毒性肝炎(甲型、戊型)、活动性肺结核、化脓性或者渗出性皮肤病、手癣、指甲癣等疾病。

    不得将乙肝病毒血清学指标作为从业人员取得健康证明的体检项目。

    四、体检工作流程

    (一)预约。用人单位负责统计本单位需预防性体检从业人员名单,并向属地体检机构提出预约申请,体检机构按照用人单位提交的预约申请名单提供《体检表》。个体从业人员可凭营业执照或行业主管部门相关证明材料提出预约申请。

    (二)体检。用人单位组织从业人员或个体从业人员自行按预约时间、地点,带齐相关资料到体检机构进行预防性体检。体检机构对体检人员进行三查(即核查《体检表》姓名与身份证姓名是否一致、身份证与体检者是否一致、《体检表》照片与体检者是否一致),认真询问从业人员的病史和职业史,规范开展检查。

    (三)领证。体检机构应在体检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出具书面检查结果;根据检查结果,对预防性体检合格者发放《四川省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合格证》(以下简称《合格证》)《合格证》在全省范围内有效,有效期1年。对不合格者,出具体检报告,告知情况,并可以提出建议。

    五、体检费用

    体检人员无需缴纳体检费用。

     

     

    达州市通川区卫生健康局

    2023331

     

     

     

     

     

    达州市通川区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微信公众号

    预约平台操作流程

     

    1.先打开微信:搜索通川区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公众号,点击关注

    2.点击【体检预约】个检预约

    3.可根据个人需求,选择体检套餐,点击立即预约

    4.选择体检日期

    5.填写体检客户信息

    6.点击去支付,确认支付即完成预约。(从业人员预防体检支付金额为0元)  

    7.点击个人中心可查看预约时间   

    备注:预约体检人次30-35人,暂定每周3及周4开放免费预约通道。客户收到预约成功短信,按时到检就可以啦!

    体检地点:达州市通川区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住院部一楼) 

    咨询电话:0818-3215120

    体检时间:7501130

     

      

     

    达州市通川区中医院从业人员预防性体检公众号预约平台操作流程

     

    1.进入通川区中医院公众号-点击【体检预约】可根据个人需求,选择体检套餐点击立即预约,填写体检客户信息体检日期 提出预约申请。个体从业人员可凭营业执照或行业主管部门相关证明材料进入通川区中医院公众号-点击【体检预约】可根据个人需求,选择体检套餐点击立即预约,填写体检客户信息体检日期 提出预约申请。备注:每天预约体检人次30-35人,预约成功后按时到检!

    2.用人单位组织从业人员或个体从业人员按预约时间、带齐相关资料(身份证、1寸近期彩照)到通川区中医院(通川区文华街75号)三楼体检科进行预防性体检。体检当日需空腹,体检时间:周一至周二上午08:00-11:00 (暂定)

    咨询电话:0818-2141100

    3. 在体检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出具书面体检结果,根据检查结果,对预防性体检合格者发放《四川省从业人员预防性合格证》,《合格证》在全省范围内有效,有效期1年。对不合格者,出具体检报告,告知情况。

     

     

    达州元达联合医院体检中心微信公众号预约平台操作流程

     

    1、先打开微信:搜索通川区红十字医院公众号,点击关注。

    2、点击【体检预约】个检预约

    3.可根据个人需求,选择体检套餐,点击立即预约

    4.选择体检日期

    5.填写体检客户信息

    6.点击去支付,确认支付即完成预约。(从业人员预防体检支付金额为0元)  

    7.点击个人中心可查看预约时间   

    备注:每天预约体检人次80-100人,客户收到预约成功短信,按时到检就可以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