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云乡深入开展“3.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宣传活动
  • 来源:达州市通川区安云乡人民政府
  • 作者:达州市通川区安云乡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2023-03-30
  • 点击数:人次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两次“3.30”森林火灾惨痛教训,328日至330安云乡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内全民防火意识,构筑全民防火的工作格局

      一是提前部署。327日,安云乡召开2023年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党委书记张朝阳在会上要求,全上下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嘱托,深刻汲取凉山州两次“3f30”森林火灾教训,认真检视反思,树立红线意识,深入开展“3f30”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活动,推动形成森林防灭火群防群治的生动局面。

      二是有序推进。、村、组干部严格落实包村、包组、包户责任,通过院坝会、入户讲解、大喇叭宣讲等多渠道、多手段、多形式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警示日宣传教育活动;对于森林草原火灾安全隐患高的村组采取挨家挨户入户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防火知识的措施,促使村民自觉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意识,达到群防群治的效果;同时利用巡逻车车载喇叭巡回播放广播“森林防火条例”做到了森林防火警钟长鸣,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强力督导。为确保森林防灭火宣传取得更大实效成立了以乡纪委书记为组长、片区协作组纪检人员为组员的督查组,深入各村(社区)对森林防灭火及秸秆禁烧工作进行督查,对于党员干部带头焚烧秸秆的,由乡纪委给予党内警告或诫勉谈话处分;对未到岗到位的村(社区)干部,由乡纪委查处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