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云乡今冬明春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部署
  • 来源:达州市通川区安云乡人民政府
  • 作者:达州市通川区安云乡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2023-03-30
  • 点击数:人次
  •   一、紧盯辖区内各个行业大排查大整治落实情况督促各行业全面落实“五个一”,即:全面开展了一次安全风险辨识评估、一次全面安全隐患排查、一次安全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和应急预案的对标梳理、一次全员安全教育培训、一次反“三违”集中行动。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二、继续实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双预防”机制。特别是高危行业企业要求严格按照我省“双十五”规定进行隐患自查自纠,对不落实的企业要约谈、挂牌督办直至处罚。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层层落实责任,反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各类重大事故隐患严格按照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要求实施治理。对隐患不整改或短期内无法整改的企业,果断责令停工停产,做到生产必须安全、不安全不生产。

      三、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要求乡级部门对发现的每一项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实施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等“四个一律”,通过严格监管执法,保持安全生产全年高压态势。

      四、对标对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实施“挂图作战”。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对照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问题清单表和任务清单表,压实责任,细化到人,按照时间进度要求制定“作战图”,挂图作战,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打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战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