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北街道切实做好2023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 来源:凤北街道办事处
  • 作者:凤北街道办事处
  • 发布日期:2023-03-28
  • 点击数:人次
  •   (一)强化组织保障。强化对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筹备防护用具、器械等物资。督导动物经营户落实动物疫病防控主体责任,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加强宣传培训。进一步加强各社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宣传,提高群众主动配合防疫的意识,切实做到群防群控。加强免疫、检疫、溯源体系建设,确保人员到位,对防疫、协检人员进行技术培训,保证工作质量。严格疫情报告制度,各社区发现疫情或可疑疫情必须严格按规定程序上报,同时配合相关部门按“早、快、严、小”的原则依法及时、果断处理,防止疫情传播和扩散。

      (三)巩固免疫成果。在总结去年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办事处今年将继续推行重大动物疫病常年程序化免疫工作模式。各社区要对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于2023425日、1030日前完成春秋阶段性普免任务。

      (四)严格责任追究。建立健全工作目标考核管理机制,各社区书记是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将工作目标责任细化分解;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做好辖区内动物防疫监督工作,对不依法履行职责的单位、企业或个人将上报区动检所予以行政处罚,并责令整改;加大对动物疫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责任不清晰、不具体、不落实,监管工作不到位,导致重大动物疫情发生的,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及责任人的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