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莲花湖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 2018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来源:莲花湖管委会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3-22
  • 点击数:人次
  • 达州市通川区莲花湖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 2018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及要求,结合我委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现向社会公布我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8年以来,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立足政府职能,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取得新的突破,提升主动公开信息质量,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改善依申请公开服务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增强群众公开体验与获得感,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为服务和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制度建设情况,工作组织、机构、人员情况,工作经费投入情况   

    1、在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方面: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规范。明确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申请主体、申请条件和申请程序,明晰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范围和内容,明确受理申请机关、受理答复程序、答复时限以及工作程序,规定不予受理的情况和保密规则等。今年,我委未接到群众的信息公开申请。

        2、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工作基本原则及工作制度,明确拟稿人为第一责任人,由分管领导进行涉密把关,最后由主要领导审核签发,切实严格保密审查,做到应该主动公开的全部公开,涉及国家秘密、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及个人隐私,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公开。    

        3、在组织机构和人员方面,明确责任分工,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党政办公室是政务公开工作的主要部门,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日常管理、综合协调及政府信息公开材料的审核、监督等具体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开展。在工作经费投入方面,我委投入一定工作经费着力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软硬件维护。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本单位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8来,莲管委在政务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59条。计划总结信息数2条,规范性文件信息数2条,工作动态信息数50条,财政信息数1条,其他信息数4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1、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2018年,我委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需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程度。   

        2、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防止工作松懈,确保工作有序推进。继续在区政府信息公开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做好基础性工作,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能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二是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使社会公众对这项工作有进一步的了解和更深的认识,引导公众正确使用信息公开这种新兴的政府服务职能,为自己的生活、工作提供便利。

                     

    达州市通川区莲花湖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

                                          201932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