檬双乡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年报
  • 来源:双龙镇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3-22
  • 点击数:人次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达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现将檬双乡2018年度信息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概况

          2018年,根据我乡的工作实际情况,我乡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努力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工作。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2018年,我乡组织机构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和充实,严格按照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明确了责任分工,确定由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有领导分管,有专人负责。

        (二)建立健全制度。完善了檬双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评议考核机制和网站管理办法,明确了信息公开的组织架构、工作职责、公开范围、公开方式、操作流程和保密审查程序。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情况

         20181月至201812月,我乡总计公开信息33条,其中乡镇公告信息数5条,乡镇动态信息数16条,财政信息数2条,计划总结信息数8条,乡镇文件信息2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81201812月,我乡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

         2、政务公开数量有限,公开不够及时,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

         3、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乡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

         4、进一步加强对政务村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把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5、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