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推进铁路沿线环境治理
  • 来源:达州市通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3-20
  • 点击数:人次
  •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为巩固铁路沿线环境治理成果,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强抓清洁行动换新颜。通过一清二拆三规范的方式,重点清除铁路沿线、居民房前屋后、沟(渠)边坡积存垃圾、私拉乱接、牛皮癣等地方,全面改善铁路沿线环境面貌。目前,共清理生活、建筑垃圾30余吨,拆除乱搭乱建、乱堆乱码等100余处。二是重抓路地联动消隐患。成立以铁路方领导为组长,牵头单位主要领导为副组长的双段长制办公室,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整治,通过自查、互查等方式共整治轻硬质安全环境隐患117处,清除违规菜地22亩,清运塑料薄膜、废弃物12吨,有效保证了铁路安全。三是常抓长效管护保安全。把治理成果的长效维护作为铁路沿线治理的重点,相关乡镇街委以(村)社为单位,建立铁路沿线环境治理日常巡查和监督管理机制,组织各(村)社与群众签订承诺书,公布群众举报投诉电话,设置群众举报意见箱,共同管护铁路安全环境。目前,共设置举报信箱9个,接举报电话、举报信66余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