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识别合法合规校外培训机构?
  • 来源:区教育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3-17
  • 点击数:人次
  • 尊敬的各位家长朋友: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主动拒绝违规培训,如确参加培训时,请您选择合法合规的校外培训机构,通过“彩虹钥匙”小程序选课购课参加培训,以保障您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如何识别合法合规校外培训机构呢?您可以采取以下方式:

    一、校外培训机构是否证照齐全有效

    凡是合法合规机构均应证照齐全有效且在校区内醒目位置进行展示,证照齐全即由主管部门审批取得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和市场监管部门登记注册的《营业执照》或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民办非企业登记证》。

    二、通过“彩虹钥匙”小程序查询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通川区内所有校外培训机构都将在四川省校外培训机构监督管理平台注册并录入相关信息,您可以通过该平台的客户端(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搜索“彩虹钥匙”)进入查询或进行选课购课销课,以保证您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三、认准《通川区校外培训机构信息公示牌》

    2022年,我局为通川区内取得办学许可的校外培训机构统一制作了《通川区校外培训机构信息公示牌》,并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在校区醒目位置悬挂,主动向社会公开公示,请各家长朋友认真识别,无此《公示牌》的机构即未在我局取得办学许可。

    四、关注“通川教育”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您也可以关注“通川教育”微信公众号,在历史发布信息中搜索“名单公布,通川区这些校外培训机构取得办学许可”(202248日发布),便可了解通川区所有取得办学许可的校外培训机构相关信息。也请持续关注该公众号发布内容,了解相关工作最新情况。

    五、向各类机构主管部门电话咨询

    按照中央、省、市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通川区校外培训机构已经明确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的主管部门,如您需要咨询或提供举报违规培训线索,可与相关主管部门联系。

    (一)学科类及其他类校外培训机构。

    主管部门:通川区教育局,咨询及举报电话:0818-2386768

    (二)文化艺术及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

    主管部门:通川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咨询及举报电话:0818-2392894

    (三)科技类校外培训机构。

    主管部门:通川区科技局,咨询及举报电话:0818-5912309

      

     

                         达州市通川区教育局

                          2023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