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统计局迅速传达全市统计工作会议精神
  • 来源:通川区统计局
  • 作者:通川区统计局
  • 发布日期:2023-03-16
  • 点击数:人次
  •   近日,通川区统计局召开全局职工会议,传达贯彻全市统计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暨五经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全省第八次全国投入产出调查师资培训会议精神、达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通川区推进会会议精神,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罗晓峰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认真学习了市统计局石卫东局长在全市统计工作暨五经普办主任会议上关于《铆足“七拼”劲头再创一流佳绩全面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的讲话报告,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

      罗晓峰对报告谈了自己四点体会:一是石卫东局长对通川统计队伍建设和通16N”工作模式的肯定,为做好通川统计工作提振了信心;二是落实统计工作新要求,坚持做到“四个必须”;三是落实统计职责,全力提升服务质效,通过强化监测预警、加强配合协作、发挥统筹统揽作用;四是关注统计新动向,统计工作要做到因势而变,顺势而为,及时调整工作方向,抓住重点。

      会议强调:(一)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省委市委全会、区委党代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抓好制度规范、抓好数据质量,为服务通川“三城三地三片区”发展战略提供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数据支撑。(二)着力做好统计重点工作。一是加强经济形势研判;二是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三是落实部门统计职责;四是强力抓好升规入统;五是扎实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三)全面深化依法管统治统。持续抓好《意见》《办法》《规定》等统计法律法规的再学习再深化再提高;积极推进统计诚信示范企业认定工作,营造“诚信统计光荣、虛假统计可耻”的良好氛围;认真落实统计执法检查“双随机”制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