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森防指办督查通川区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3-06
  • 点击数:人次
  • 35日,省森防指办派出机动巡回督导组对我区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省林草局三级调研员王春林带队先后深入青宁镇化马村、岩门社区和犀牛山风景区就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市林业局副局长龙有鹏、通川区副区长冯巨兵、通川区应急管理局局长王中明及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督导组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对通川区森林防灭火宣传、卡口值班值守、野外火源管控、应急物资储备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导组对通川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的表现给予高度肯定。

          督导组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防火弦,把森林防灭火责任压紧压实,全面筑牢森林防灭火屏障。二是强化措施,加强火源管控要根据防火实际,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巡逻,延长看护,包保到岗,严格火源管控,严厉查处野外违法违规用火行为,切实从源头上管控到位。三是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到位。在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时,要形成闭环管理,对于检查出的隐患,严格落实隐患整改登记、复查验收真实有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