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北街道“三强化”巩固提升创文工作质效
  • 来源:凤北街道办事处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3-01
  • 点击数:人次
  • 今年1月以来,凤北街道紧紧跟随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以“三个强化”推动“三项达标”,全面落实2023年度创文”巩固提升工作任务,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文明有序、温馨靓丽的城市环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推动站位达标。制发《凤北街道创文点位达标任务分解方案》《凤北街道2023年创文工作任务细化清单》等文件,对创文工作进行清单化、项目化、网格化实施,精准对标、补齐短板。同时,优化一套机制,建强一支队伍,解决一批难题,为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巩固提升创文工作质效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强化实地创建,推动硬件达标。逐步补齐硬件短板。更新公益宣传广告115处,新增温馨提示标识标牌18块,配齐9文明实践活动阵地配套设施。全面实地排查整改。组织党员干部、居民志愿者进行环境卫生全方位整治提升2,清理各类杂物垃圾12车次50余吨添置垃圾分类桶20套,新建生活垃圾池5个,画设停车位线3113捡拾河道坡岸及山头菜地垃圾10000余平方米

      三是强化教育实践,推动软件达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56场次,活动内容涵盖党员教育活动、禁放烟花行动倡议、卫生健康知识讲座等,参与1000余人次。开展七清、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共计80余次参与2000余人次。组织创文知识院坝宣讲会8场次,对创文点位附近的商户、企业、居民进行入户宣传动员并签订承诺书共500份,发放创文宣传单1000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