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西街道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凤西街道
发布日期:2023-02-24
点击数:人次

近日,凤西街道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上,各班子成员勇于自我揭短、敢于互相亮剑,收效明显。

一是精心准备强基础。制定报送了具体可行的会议方案,细化责任分工;专门召开筹备会议,强调主题、要求及注意事项,书记亲自作出部署安排;通过自学集中讨论专题研学,筑牢会议思想基础;多层次、多渠道广泛征求意见,收集班子13条问题,主要涉及加强工作实效、多下基层调研、完善激励机制、强化业务培训等9方面,个人48条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交流思想、沟通情况、增进了解、收集问题;班子、个人严格按照六个带头研究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做到了问题点真点细点实点深,形成了局部特写高清整体轮廓初现的对应自画像。

二是严格规范抓过程。会上,优先组织学习了《关于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有关规定》,并全面围绕年度主题,重点回顾整改情况,详尽通报社会意见,充分结合交流问题,扎实开展对照检查,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问题查摆深入、原因剖析到位、改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可行。本着实事求是、直截了当、见人见事、互帮互助原则,坚持刀刃向内、直指问题,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发扬了党内民主,加强了党内监督,实现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问题。

三是直指关键找问题。会上,主要领导带头刀刃向内评个人、一针见血谈同志,各班子成员勇于自我揭短、敢于互相亮剑,做到了自我批评严格深刻,相互批评直言不讳,见态度见灵魂,进一步促进大家交流思想、总结经验、统一认识。本次民主生活会切实开出了脸红出汗的效果,待结合下步整改落实取得进一步成效,有力促进街道组织细胞康健、肌体强健。

最后,任超作表态总结,表示问题要及时汇总梳理、高度提炼总结、全面落实整改,形成台账要问题清、方向明、举措实,街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评促改,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能力水平。个人将带领班子成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一如既往发扬斗争精神,攥紧拳头,争先创优,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不断增强基层治理能力,推进凤西街道迈向更好的未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