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江陵镇:好政策“筑巢” 引“鸿雁”归乡
  • 来源:江陵镇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2-24
  • 点击数:人次
  • ​为更好强化社会保障,提升农民工的就业创业能力,为乡村振兴不断注入内生动力,近期,江陵镇联合通川区农民工服务中心、由达州市工业管理专修学校承办,开展了为期七天的培训课程,此次培训共40人参加。

    本次培训对象为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灵活就业者、下岗失业人员等群体。此次创业培训课程主要涉及创业知识、产品营销、种植养殖技术、地方特色品牌和惠农惠民政策等。在授课方面,采取理论结合实践的模式,既有理论丰富的老师讲授知识、政策,也有实践丰富的农村创业者分享创业经验、交流技术心得。40名学员认真听讲,仔细记录,互相交流学习,为今后就业创业打下扎实基础。

    ​江陵镇副镇长尹迪表示,开展返乡创业工作是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学习理论、实践知识,提升自身能力素质,进一步激发创业激情,增强就业创业能力。一要政策支持上下足功夫。为乡贤能人返乡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吸引外出人才回乡创业;二要政策宣传上下足功夫。对于外出人才而言,家乡永远是他们牵挂的地方,通过政策宣传吸引老乡回乡建设,依托其优势来带动江陵镇经济发展;三要要素保障上下足功夫。江陵镇将不断强化资金、人员等要素保障,全力做好返乡创业培训工作,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做好贫困人员、失业人员的就业创业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