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镇完善“三项机制” 确保创文工作常态长效
  • 来源:达州市通川区复兴镇人民政府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2-23
  • 点击数:人次
  • 复兴镇坚持示范带动、全民共创理念,进一步完善细化管理机制,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助力推动达州创文首创即成。

    一是细化完善分包机制。紧密结合复兴镇创建工作特点,推行分管领域工作文明创建模式,落实领导干部区域分包责任,专项研究解决重点工作领域问题(如企业商户,道路交通,环境卫生等);实施路长负责制,统筹划分场镇街道为8个路段设立路长,实现包保区域创建工作有人问、有人抓、有人管;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 ”,充分挖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功能,派单文明路口劝导,服务困难老人等任务,引导公众积极参与到文明创建公众中来,形成领导挂帅、部门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良好创建格局。

    二是细化完善整改机制。镇纪委联合各部门成立创建工作督查小组,收集建立问题清单,交办相关责任单位整改,回访督查整改成效,形成交办、督办、验收、销号、回头看闭环管理;充分挖掘正面典型,通过宣传报道、复兴之声、通报表扬等形式,多渠道展示文明创建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事例,激励全镇居民共同参与创文工作,全面提升创建工作质效。目前,已收集问题18个,销号18个,宣传先进事例2件。

    三是细化完善考核机制。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通过考核评比区分优劣,对社区创建工作进行每季度一打分、一评比、一排名,对评比排名结果进行专栏亮晒,按照绩效考核办法对排名靠前和靠后的分别给予奖惩;强化责任倒查追究制度,对屡次整改不到位的责任单位及责任人视情况给予通报批评、领导约谈、停业整顿等问责措施。以鲜明的考核奖惩和严肃的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复兴镇创文工作常态长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