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通川区税务局“三聚焦” 紧抓个税基础管理
  • 来源:区税务局
  • 作者:胡欢
  • 发布日期:2022-12-01
  • 点击数:人次
  • ​为精准解决纳税人焦点问题,扎实做好个税政策辅导和操作培训,近日,通川区税务局以夯实个税基础管理质效为出发点,以行业分类为手段,实行线上线下全覆盖,接连组织建筑劳务、涉税中介、行政事业等多场个税专题培训,以培增基,着力三聚焦,全力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满足感。

    聚焦重点,细心讲扣缴政策。前期通过纳服热线、征纳互动平台、税企工作群等途径广泛收集常见疑难问题,建立台账,梳理清单,按照日常行业管理的不同特点,区分侧重,有针对性的对不同行业进行政策辅导。对其中基础信息采集、集中申报、异议申诉等突出的共性问题进行一一讲解,切实提升日常预扣预缴环节申报质量。

    聚焦难点,贴心助申报操作。实行“政策操作”双导向,着力解决纳税人在实际申报中碰到的难点、痛点问题。从基础信息采集、收入填报、税款缴纳、更正申报等各个环节进行全流程展示讲解,对扣缴端、WEB端、手机端的操作功能进行介绍,贴心帮助纳税人学会网上办、掌上办。

      聚焦热点,用心做答疑辅导。针对全年一次性奖金、专项附加扣除、报验户个税扣缴、计税范围等日常扣缴中突出的政策高频问题进行解答,帮助纳税人正确理解税收内涵,同时就电脑更换数据保存、减除费用确认等相关实际申报中的常见的问题进行举例说明,切实解决纳税人的困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