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督查力度 筑牢森防屏障通川区森防指办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督查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2-23
  • 点击数:人次
  • 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近日,区应急管理局、区公安分局、区林保中心联合组成督查组对辖区17个乡镇街委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督查工作。

    督查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此项工作。现场查看了各森防检查点(卡点)值班人员在岗情况,详细了解森林防火宣传标语、入山登记、火源暂存、防火命令张贴等“七个一”建设工作,随后对各乡镇街委在高火险期内森防工作部署、24小时值班值守、应急队伍建设及应急物资储备等落实情况进行了一一检查。

    督查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各项要求和管控措施落到实处;二是要对防火重点区域加大巡查次数,加强森林防火隐患排查力度;三是要加强防灭火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等多形式开展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切实营造浓厚防火氛围;四是加强森林火险监测预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增强应急值守备勤工作,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万无一失。

    下一步,督查组将持续开展督查工作,督促各乡镇街委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确保全区森林防灭火形势安全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