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过新年 文旅市场渐回暖
  • 来源:
  • 作者:通川区文旅中心
  • 发布日期:2023-01-28
  • 点击数:人次
  •   春节小长假期间,随着疫情防控政策不断优化,游客出游热情全面激发,旅游行业掀起了节日消费热潮,迎来了全面复苏的新态势。春节7天假期,通川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全区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约43.875万人次,同比增加35%;综合收入约21450万元,同比增长10%。

    一、丰富旅游产品供给

    精心策划,推出“魅力通川畅快游玩”新春系列活动,各景区还纷纷推出优惠政策吸引游客。龙湖 .蝴蝶谷景区的玩偶迎宾、传统舞狮、网红现场抓鸡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得游客争相参与、拍照打卡;磐石月湖狂欢谷景区推出的打铁花、川剧变脸、魔术、杂技等丰富多彩的表演活动燃爆朋友圈;金石野生动物园的马戏表演、小丑互动深受小朋友喜爱。

    二、强化安全监管工作

    为确保节日期间我区旅游市场安全,让广大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有序的假期,区文旅中心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节前牵头组织市场监管、应急、住建等部门对辖区内涉旅企业进行节前联合大检查。重点对景区游乐设施设备、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旅行社旅游包车、旅游线路等进行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30余人次,检查旅游企业30家次、发现安全隐患5处、立行立改5处。

    三、加强假日值班值守

    假日期间,区文旅中心严格执行节假日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各项规定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蹲守点位,紧盯安全生产,及时掌握突发事件情况及时上报,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谎报、满报,确保值班工作规范有序、假日市场安全有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