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文化活动】红红火火中国年 通川区2023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来啦!
  • 来源:通川区自文体旅游局
  • 作者:通川区文体旅游局
  • 发布日期:2023-02-01
  • 点击数:人次

  •  

    近日,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调整,文旅市场迎来重大利好,通川区文旅局因势而谋、应势而动,以2023年春节重要节日为契机,积极谋划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推出多个新春文旅大礼包。

    年味“浓起来”。2023新春在城市亮化中拉开帷幕,本次亮化工程本着节约适用的原则,融入通川风貌、年节文化,将生态花卉绿植景观夜间灯光效果相结合,传递出通川的积极活力,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充满通川印象的幸福中国年,彰显出通川区开放、大气、领先的区域姿态及通九州纳百川的壮志豪气。此外,区图书馆从腊月三十至正月十五在今日通川app、微信公众号上通过视频和图文晒出自己的年夜饭,动员广大市民分享“吃”的个性体验,分享年味,分享对美好生活的期许,形成人人参与、人人传播的良好氛围。

    文化热起来春节期间,区文化馆通过线上线系列活动,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出一批剪纸、舞蹈、普通话、美术等精品课程供市民免费享用,同时将授课实况以直播的方式在线上提供,供市民远程观看,受益人数达上万次。拍摄通川非遗过大年精美短片,在今日通川app、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媒体推出并滚动播放,点击量在1万多次,让市民零距离领略通川非遗魅力,增添年味,提升社会大众关注度,增添通川非遗文化魅力。线下,由中共达州市通川区委、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达州市通川区委宣传部、达州市通川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礼赞党的二十大,文艺在身边”2023年迎新春全民健身风采展示暨广场文艺汇演活动在通川区滨河游园广场举行。文艺汇演活动在动感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来自通川区群艺团、钢花艺术团、朝办威风鼓队、旭东太极健身队等的多支演出队伍同台竞技,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和精神享受。活动间隙,还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知识互动问答,大家积极参与、踊跃答题,气氛热烈,前来观演人数达3000人。

    文物活起来。正月初九上午,区文化馆、区文管所将通川碑刻石刻拓片精品汇聚一堂,运用石刻拓片、图文展示、实物展品等形式,讲述历史故事,看城市发展,演绎文化的传承与变化。与广大市民实时分享考古过程和考古知识,展示通川历史文化遗产,感受千年文物有趣的灵魂,吸引了上千人驻足观看。

    运动火起来全民登高,全民运动。区业余体校在巴人文化广场,对参加元九登高活动的群众进行免费国民体质监测,通过坐位体前屈、选择反应时、闭眼单脚站立等多种形式的体质测试,让市民朋友了解自身体质素质,免费为市民开出“运动处方”,近百名现场群众热情参与。

    这些春节大礼包,不仅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也为文旅市场回暖复苏营造强大声势,必将让这个春节年味十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