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局开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 宣传活动
  • 来源:通川区农业农村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2-21
  • 点击数:人次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开展禁限(停)用农兽药、农兽药残留限量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宣传,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建立健全达标合格证等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制度,区农业农村局于215日赴碑庙镇开展首次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紧扣法律重点,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承诺达标合格证、三年攻坚行动等相关知识,采取现场咨询、悬挂标语、群众互动等形式。一是面向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检测、执法等一线人员,通过学习尽快掌握新制度、新要求,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相关工作的能力;二是面向农产品生产经营者,广泛开展法律宣传教育,做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进乡村、进基地、进农户,全面提高农产品生产者的质量安全意识;三是面向消费者,通过普法宣讲、“明白纸”等形式广泛科普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营造良好法律宣贯氛围。目前组建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普法宣讲员队伍15人,宣传活动接受现场咨询20余人次,悬挂宣传标语2条,发放各类明白纸、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500余份。

    通过宣传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当地人民群众农产品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推动形成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培育社会广泛参与的学法用法氛围,不断深化农产品质量安全舆情监测,巩固农产品质量安全稳定向好态势,取得良好效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