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局召开2022年商贸服务业劳动工资培训会议
  • 来源:通川区统计局
  • 作者:通川区统计局
  • 发布日期:2023-02-21
  • 点击数:人次
  • ​        为全面推进和规范我区劳动工资统计抽样调查工作,进一步提高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做好2023年劳动工资报工作,214日,区统计局与区商务局以区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名义联合召开了2022年辖区新入库服务业及商贸企业统计业务知识培训会。全区94家新入库企业统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2年劳动工资年度报表2023年定报要求,要求各企业统计人员要熟知业务、清楚流程、懂得方法,认真做好年度及季度报表工作,确保工作推进质量,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可靠。

           会议由统计专业人员讲解了2022年劳动工资年度报表制度2023年定报要求,明确了报送报表的时间,重点对期末人数、平均从业人员、工资总额等指标进行了详细解释和说明,对统计联网直报平台的安装、登录、录入、审核、上报等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解答各报表单位提出的问题。

            会后各参会人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专业人员对报表中数据的来源和报送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个别解答。均表示此次培训对于提升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夯实全区劳动工资统计基础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