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投资促进中心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来源:区投促中心
  • 作者:
  • 发布日期:2019-03-21
  • 点击数:人次

  •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举报投诉数量,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机构建设和经费保障情况,会议和培训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年度报告中所列统计数据截至20181231日。本报告公布在中国通川门户网(http://www.tchuan.gov.cn)下载。联系地址:通川区投资促进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818—5325187、传真:0818—5325187

    一、工作概况

    2018年度,我中心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和区政府有关规定,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全年工作重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中心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分管领导主抓,明确中心办公室作为全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工作机构。目前全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已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高效运行,推动了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建章立制,规范工作。我中心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了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实施办法、发布协调制度、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图等制度、办法,明确职责,落实责任,落实了公开责任制、过错追究制、服务承诺制等,方便群众办事和社会监督。  

        (三)抓住重点,积极公开。一是完善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明确公开内容。二是大力开展信息化建设,推进网上公开。及时发布行政政务信息、招商动态信息等,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民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部门信息公开网站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度中心通过中国通川网主动公开信息45条。其中招商动态信息数18条,部门动态12财政信息2条,其他13,内容涵盖招商时事动态、项目跟进情况、招商引资情况等各个方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我中心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作为工作重点,加大主动公开的力度,丰富主动公开的途径。信息公开范围重点围绕招商引资重要活动和项目跟进落实情况,如招商动态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在通川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布;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制作招商推介手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2018年度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二)处理情况:2018年无处理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中心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中心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数量、信息公开的广度和深度上还有待加强机构制度不够完善等题。下一步,我中心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信息化制度建设。进一步细化中心信息公开事项,加强制度保障。实行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查制度,严格审查公开内容,杜绝实施过程中的随意行为,提高信息公开制度的整体效果。

    二是内部协调需要进一步加强。相关业务股招商引资过程中的动态等信息的时效性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三是完善微信公众平台建设。优化微信公众号页面和整体效果,科学合理设置公开事项,努力提高信息发布的权威性、丰富性、时效性,积极发挥微信平台在资源整合、服务公众方面的作用,扩大宣传力和影响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