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教育系统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述责述廉会
  • 来源:通川区教育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2-17
  • 点击数:人次
  • ​近日,通川区教育系统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述责述廉会在区二小幼儿园顶楼会议室召开,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海龙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教育系统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工作评议会、全区各乡镇街委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述责述廉会、区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通报了相关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八小金兰、双龙中心校等6位党组织书记就抓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述职,区八中等3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责述廉。与会人员对述职和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评议。

    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系统性工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三学三讲三赛三检验 .教育在行动活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教师队伍增智慧、增团结、增信心、增斗志。切实发挥党组织的领导率带作用,进一步巩固深化第一议题制度,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思想政治教育首课,纳入党支部(党总支、党委)会议、组织生活会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重要会议和决策部署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通川教育高质量发展。

    二要聚焦深化主责主业,不断提升政治本领。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主体责任和纪检监督责任,确保四责协同。严格落实党支部标准工作法,积极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红烛党建,开展班子强基、教师塑魂、学生立德三大行动,筑牢红色堡垒、争创红烛先锋、赓续红色血脉。强化政治统领意识,扛起立德树人使命,锻造改革创新能力,深化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三要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不断提升政治素养。要把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始终坚持纪律挺在前,坚持把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标准、同力度、同落实、同考核。扎实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三德主题教育,通过大学习”“大践诺”“大示范”“大评选”“大宣传”“大纠偏六大活动,打造政治素质坚强、道德品质过硬、职业操守纯正的教师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纪律严明、社会尊重的教育发展生态。要以通九州、纳百川的豪情壮志,以敢担当、善作为的责任意识,勤务实、重高效的行动自觉,为奏响振兴乐章,做强支点底座,坚定不移朝着率先建成共同富裕示范区阔步前进贡献教育力量!

    区教育局在家班子成员、区教育局中层及以上干部;全区各学校、直属单位、铁路幼儿园党组织书记、校(园)长,民办教育综合党委书记及其下设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