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培训夯基础 奋力冲刺“开门红”
  • 来源:区商务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2-16
  • 点击数:人次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区六届三次党代会 精神,进一步夯实商贸服务业统计基础,促进企业统计基层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214日-15日,通川区商务局在华阳大酒店分期分批举办了2022年新入库商贸服务业企业统计业务知识培训会,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铆足干劲,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相关批零住餐和服务业企业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紧紧围绕企业联网直报系统操作和统计相关重点报表、主要指标、计算方法、取数依据、数据审核、衔接、评估等内容,还就各专业统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问题进行重点解读,并宣传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强化依法依规、数出有据思想意识,坚决抵制统计造假行为,进一步规范企业统计工作流程,积极推进企业电子台账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增强统计责任意识,坚持依法统计,确保应统尽统。二要加强业务学习。企业统计员要熟知各项统计业务和统计方式方法,准确把握各项指标,严格按照统计制度要求填报统计数据。三要夯实统计基础。建立健全统计基础台账资料,完善原始凭证,规范数据流程,做到数出有据、实事求是。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统计人员的法制意识,提高了统计能力和实操技能,为更好地做好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区统计局相关专业人员进行培训辅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