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工作法”高效推进征地拆迁工作
  • 来源:区征拆中心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2-15
  • 点击数:人次
  • ​      一是干部在一线工作。按照工作要求,征地拆迁工作组采取“5 2”“白 黑”的工作模式,大力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不分昼夜、双休连续奋战,确保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快速推进。

    二是情况在一线了解。工作组逐走访,了解农户诉求,对农户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和分析,准确掌握每个拆迁户的个性及共性问题,为进一步开展征地拆迁工作奠定基础。

    三是政策在一线宣传。在开展征地拆迁工作的同时,挨家挨户做好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让群众及时了解相关政策和征地拆迁的具体安排,主动上门解疑释难,讲说政策和补偿标准。

    四是矛盾在一线化解。对征地拆迁工作中出现的矛盾纠纷,按照对该解决、能解决的问题做到及时解决不拖延;对能化解的矛盾做到及时化解不推托;对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做到稳住阵脚找办法的工作思路,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问题解决在一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