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检查】达州市通川区民政局开展社会救助监督检查工作简报
  • 来源:通川区民政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2-10
  • 点击数:人次
  •   我局收到达州市民政局转来的《四川省民政厅关于核实处理实名举报信访件的函》,函件反映:凤北街道肖公庙社区群众实名向民政部举报“当地低保违规操作,修路占地没给补偿,给办理低保,一个大队的低保都是违规的,都不符合条件,所有违规办理的都应该取消”。接件后,我局高度重视,安排分管领导全程跟进、业务股室纳入阶段性重点工作,对逐一调查核实处理,目前,我们已对凤北街道肖公庙社区的397785人低保对象进行了复核,其中符合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344646人予以保留,保留中的18户减去不符合的家庭成员19人,不符合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53120人按程序予以取消。

      检查后对乡镇(街道)社会救助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准确掌握困难群体基本信息,对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纳入救助范围。二是加强动态管理,定期复核低保对象,及时掌握其家庭人口及收入财产变化情况,不再符合条件的按规定及时退出。三是加强政策宣传,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广泛宣传救助政策,提高政策知晓度,让群众了解救助条件、救助程序和救助标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