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应急管理局“四到位”保障春运“行稳致远”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2-07
  • 点击数:人次
  •       春运期间,客流规模极大,旅客出行时间集中,短时间内需运输大量旅客,致使春运安全压力大,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局精心研究谋划、高效部署实施春运工作,四到位助力春运安全。

    一是天气预警发布到位。积极协调,强化落实,加强了对大风、寒潮、雨雪等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发布了15春运期间天气专报

    二是应急措施准备到位。及时召开春运应急管理专题工作会,制定了春运应急预案,加大了对帐篷、棉被、探照灯等物资的储备。同时,积极参与通川区2023年春运专班调度会,接受建议意见并建言献策,确保了春运期间各项应急准备到位。

    三是车辆隐患排查到位。配合东岳镇、经开区对辖区有两客一危一货的企业开展了一次集中检查,并对企业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开展了一次全面排查,从源头防范不合格运输车辆和人员上路。

         四是督查指导落实到位。结合春节期间安全检查工作,成立了3个督导小组,认真落实对联系乡镇的指导,不定期开展暗访,共检查了16个乡镇街道、30余家重点企业,查看应急值守、企业运输车辆登记台账及车辆隐患排查治理等相关内容,确保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为保障春运安全贡献通川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