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生产监督检查】通川区查获一起非法添加食品案
  • 来源: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 李万军
  • 发布日期:2023-02-07
  • 点击数:人次

  •         近日,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春雷行动2023”专项执法中组织会同公安部门对保健品市场进行专项检查并抽检,在抽样检验中发现位于川区吉昌保健品店销售产地为香港金大力生物有限公司名为“纯爷们二代”的保健品中检测出含有严禁添加的西地那非和达他拉非成份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立案调查

    经查,当事人曹某某于20222月份开始经营自动贩卖性保健品店,货源由其朋友介绍,共计购进“纯爷们二代”2盒,一直未售出,当事人无法提供该商品相关资质证明文件当事人销售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的保健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的规定》第三条的规定,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该案件移送公安部门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