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达州市通川区:“日新月异”开辟灵活就业“新窗口”
  • 来源: 区人社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2-06
  • 点击数:人次
  • 为进一步强化公共服务职能,拓宽就业渠道,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通川区积极推进零工大本营建设。2023117日,通川区零工大本营正式开营, 信息发布、免费培训、政策宣传、招聘服务等活动日日新”“周周有”“月月异,帮助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现高效就业。

    岗位信息日日新,开辟求职新通道。零工群体可以在大本营休息歇脚、纳凉取暖、手机充电。同时居民还可以直接在大本营登记招聘信息,通过平台招聘保姆、家政。大本营每日收集招聘岗位信息,在LDE大屏上滚动发布,做到日日收集、日日更新,并同步到全区多个零工驿站,帮助灵活就业者们打通信息获取的渠道。

    培训宣讲周周有,开通免费充电站。公益培训和政策宣传活动每周交替进行,每月第二周和第四周举办零工大本营公益技能培训,为有需求的零工等就业群体提供电工、焊工、架子工、保育员等免费节能培训。每月第一周和第三周开展政策宣传活动,通过院坝会等契机组织业务人员对最新的就业创业、社保服务、劳动维权等政策进行宣讲。

    招聘活动月月开,搭建就业立交桥。坚持每月召开一次招聘会,邀请辖区内重点企业参会,为返乡务工人员、城镇就业困难群体、脱贫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就业群体提供服务。117日,通川区专场招聘会在零工大本营开营之际举办。现场进驻30多家重点企业,提供岗位1000余个,涉及100多个工种。吸引了无数市民前来求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