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加强基层基础规范化和统计人才队伍建设
  • 来源:通川区统计局
  • 作者:通川区统计局
  • 发布日期:2023-02-06
  • 点击数:人次
  • 为进一步加强通川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持续强化统计人才队伍建设,根据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专业队伍建设的通知》(达市委办〔2022〕89号)、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统计调查工作的意见》(达市府办〔2021〕34号)和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结合通川实际,中共达州市通川区委办公室  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通知》(通区委办〔2023〕3号)(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共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工作目标,第二部分统计职责任务,第三部分统计队伍建设,第四部分做好工作保障。

      一是工作目标。包括乡镇(街委)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实现“八有八化”,部门、企业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实现“七有八化”。二是统计职责任务。包括统计部门、乡镇(街委)、部门(单位)、统计调查对象的职责任务。三是统计队伍建设。包括优化区级统计部门人员配置、充实乡镇(街委)、部门(单位)统计力量、落实统计调查单位统计人员、强化统计人员教育培训、有效保障统计队伍相对稳定。四是做好工作保障。包括加强统计组织领导、加强统计经费保障、加强统计经费保障。

     通川区统计局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通知》的出台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压实各方责任,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持续推动通川统计事业健康发展,为通川奏响“振兴”乐章,做强“支点”底座,坚定不移朝着率先建成共同富裕示范区阔步前进贡献统计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