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安云乡社会治安形势动态分析总结
  • 来源:达州市通川区安云乡人民政府
  • 作者:达州市通川区安云乡人民政府
  • 发布日期:2023-02-02
  • 点击数:人次

  •  

    做好社会治安,对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保证我乡经济的顺利发展,具有重大意义。1月份以来,我乡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通如》的文件精神,切实把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当成一件持久的大事来抓,现将本月我乡开展治安形势的动态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安云乡牢固树立稳定是第一责任的理念,深化认识,把综治及平安建设作为大局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关注民生的重要任务。及时调整我乡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落实责任,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明确乡党委书记为平安建设和综治维稳工作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在综治工作中有具体的职责任务。乡、村两级干部到村入户把平安建设宣传资料送到每位群众手上,并向群众宣传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同时利用各种会议宣传防盗、防抢、防火等知识,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

    二、落实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制度

    严格落实领导班子接访制度,每周轮流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定点接访。坚持每月对辖区进行一次矛盾纠纷的排查,同时做好特殊时期及重大节假日期间的重点排查,及时将排查结果按照统一格式向领导以及上级部门汇报。同时,着力抓好其他社会矛盾和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工作,我乡按照实事求是、结合实际的要求,本着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治理什么问题的思路,着重有针对性地化解影响本地稳定的突出问题。

    三、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建立完善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及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机制,定期、不定期组织各村(社区)治安巡逻队、网格员深入村、社摸底排查,通过召开座谈会、院坝会、发动群众举报等方式,全面掌握了解辖区内的突出治安问题,并对学校、卫生院、集市等重点地区加大巡逻排查力度,切实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问题准。进一步加大对偷盗、赌博等群众深恶痛绝犯罪的打击力度,切实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安全感。    

    四、加强宣传

    为使平安建设工作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效果,全乡紧密结合实际,不断拓宽宣传渠道,通过各村(社区)红喇叭、宣传车、海报等各种方式宣传。统一干部、群众思想,充分调动辖区干部、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