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管理】通川区教育系统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
  • 来源:通川区教育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2-01
  • 点击数:人次
  • ​21日上午,通川区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在区二小幼儿园顶楼会议室召开,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海龙主持会议。局机关中层及以上干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属各中小学校书记、校长,民办幼儿园牵手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郭海龙同志总结了过去一年完成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就全区春季开学工作进行了强调,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分管负责同志分别就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抓实校园安全、强化学生资助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要牢牢抓住讲政治这一主线,不断锤炼能力修养。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三学三讲三赛三检验 .教育在行动活动,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通川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积极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严格落实党支部标准工作法,深入推进红烛党建,持续开展班子强基、教师塑魂、学生立德三大行动,深化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认真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凝心聚力谋发展、再接再厉开新局。

    二要牢牢抓住提质量这一高线,不断提升教育质量。要把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作为一个高标准、生命线、主打曲,要把全面打造学在通川品牌,努力办好家门口的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贯穿在各项工作中去。要在六个方面持续着力:着力夯实学前教育,着力巩固小学教育,着力提升初中教育,着力突破高中教育,着力规范民办教育,着力强化职业教育,真正以敢闯的精神、善创的劲头、实干的作风奋力书写通川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三要牢牢抓住重安全这一底线,不断筑牢底板基石。要认真落实安全工作一岗双责一票否决制,安全教育、应急演练、隐患排查、整改落实等,一刻也不能放松,一点也不能含糊。要认真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科学、分级分类的原则,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倡导遵守防疫基本行为准则。要坚持做好敏感时间节点期间的安全和信访稳定工作,坚持敏感时期重点抓,平常时期一直抓。要切实加强对师生的交通出行、用火用电、预防电诈、森林防火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要重点关注食品、消防、楼道、防校园欺凌、防性侵等方面的安全工作,紧盯重点人物、时间、场景,不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

    四要牢牢抓住守廉洁这一标线,不断净化育人环境。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一岗双责,要切实以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的实效来推动工作,要切实以三德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健全师德监督体制机制,持续以制度管理人、让制度约束人。要严格遵守纪律规定,严守四风底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进一步规范教师职业道德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做到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严禁乱收费、搭车收费”“变相收费,严禁教师有偿补课、家教服务等,全面净化育人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