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春节市场购销两旺 繁荣有序
  • 来源:区商务局
  • 作者:杨宜梅
  • 发布日期:2023-02-01
  • 点击数:人次
  • 2023春节期间,我区市场商品货源充足,促销形式多样,节日氛围浓厚假日消费热点凸显,消费市场呈现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现将市场运行情况报告如下:

    一、市场商品供应充足节前,我局对春节期间市场保障供应工作、安全管理进行了认真部署,积极引导好一新复兴市场、世纪隆超市、源美冷链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加生活物资调运及储备,丰富商品品种,满足市民多样化消费需求,切实保障市场供应充足

    二、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3生活必需品零售企业监测数据显示,节日期间肉类、禽类、水产类、蔬菜类零售均价分别为56.03/公斤、34.39/公斤24.12/公斤10.0/公斤,除蔬菜略为上涨,其他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

    三、促销活动成效显著我局抢抓春节消费旺季,组织指导辖区大型商超、综合体等辖区商贸企业开展达州市通川区2023迎新春 乐购物 促消费活动挖掘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回暖各商贸企业结合自身实际集中推出商品让利优惠赠券抢券等各种促销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吸引广大市民欢乐购,自活动开展以来,据对罗浮广场、仁和新城、世纪隆超市等重点商贸零售企业数据统计累计拉动消费约2.83亿。其中,春节期间销售6790万元,同比增35.8%日客流量高16万人

    四、节日消费热点凸显。节日期间,超市礼盒、水果、蔬菜商品销售量居前列商场、综合体消费主力仍是时尚服饰、餐饮、电影院及儿童娱乐各类特色餐饮及传统餐饮店以婚宴为主,门店客流量大幅增加

    整个春节假期,我区消费市场总体运行良好,消费需求稳定增长,无突发事件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