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大干快上”—梓桐镇召开返乡人士座谈会,助力集体经济发展
  • 来源:梓桐镇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1-29
  • 点击数:人次
  • ​为进一步落实区六届三次党代会精神,利用乡贤资源优势,积极引导在外优秀乡土人才返乡创业,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近日,梓桐镇结合春节返乡契机,召开返乡人士座谈会,激励引导返乡人才关注家乡变化、投身家乡发展。

    一是宣讲政策,当好“引路人”。结合区六届三次党代会精神,围绕通川区争创“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区”等,主动介绍全镇产业发展重心,着重介绍“一村一项目”,让大家感受家乡发展变化和大好前景。同时,解读就业创业政策、农民工服务保障暖心政策等返乡创业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已召开镇村两级座谈会16,覆盖返乡人员400余人。

    二是建言献策,当好“铺路人”。与会返乡人才代表们纷纷踊跃发言,共话发展、划前景、化困难,表达强烈为家乡服务、积极投身家乡建设的共同愿望。对于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进行精准答复,进一步提高乡贤们的返乡创业积极性。

    三是推动落地,当好“守路人”。“开完会但不散会”,梓桐镇成立返乡人士就业创业跟进小组,由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及时跟进落实返乡意愿强烈、适合本地发展的项目,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