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西街道“三举措”加大信访化解 保障辖区安全稳定
  • 来源:凤西街道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1-29
  • 点击数:人次
  • 凤西街道高度重视信访问题,以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人民安居乐业为工作重心,精准部署、扎实推进、有序开展三举措,保障辖区安全稳定

    一是强化机制,建立专班为有效防范辖区现有不稳定因素。根据街道实际,成立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办事处主任为副组长,班子为成员为组员的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

    二是深入排查,积极化解。采取日常排查与特殊时期重点排查相结合、分部门与分区域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信访突出问题和不稳定因素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按照五级调处机制,坚持稳字当头,做到小矛盾不出社区,大矛盾不出街道,扎实开展各类矛盾纠纷化解。春节前,协调解决辖区拆迁安置居民周转房费到位8000万元,有效化解了3000余条群众信访问题。

    三是强化宣传,提高意识。加大春节期间人民群众电信诈骗、养老诈骗、扫黑除恶、禁毒等的法制宣传,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