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四到位”确保“元九”登高应急保障工作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1-29
  • 点击数:人次
  • 元九登高是达州沿袭千余年的传统民俗活动,在阳光明明媚的暖冬,人们更是寓意向上发展、步步高升的期待。为确保安全,通川区切实强化应急保障,确保2023“元九登高活动顺利进行。

    一、完善工作机制确保组织到位。组织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委成立元九活动应急处置工作专班,设指挥小组、调度小组、现场应急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职责。

    二、加强应急保障确保服务到位。联系市气象台及时发布《元九登高活动气象专报》;调配60余台对讲机保障区级指挥调度网络适时通信;组织协调区消防大队、民间救援队伍共60余名队员携带装备在10个景区现场值守备勤,加强与市森林防灭火救援支队对接,和区级各乡镇街委应急队1000余名队员形成专常兼备、5分钟应急处突圈的现场应急力量。

    三、加强综合指导确保预防到位。点对点给各乡镇街委、相关部门和景区下发安全生产工作提示函2期,督促指导应急队伍集结、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治理、安全警示、应急值守等工作。

          四、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措施到位。活动期间安排专人现场督导,指导各乡镇街委和相关景区切实加强危险地段的安全防护和安全警示提醒,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加强临时用电、用火的安全管理,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加强高峰时段人流管控等,防止意外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