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进绿色办公行动的通知
  •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作者: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发布日期:2023-01-29
  • 点击数:人次
  • ​  机关各股室:

      为牢固树立生态优先发展理念,增强绿色办公意识、规范绿色办公行为,进一步推进单位绿色办公行动深入发展,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普及绿色低碳知识,引导公共机构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提高干部职工对生态文明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用行动支持绿色发展。

      二、主要内容

      (一)绿色采购。建立完善绿色采购制度和规定,规范办公用品及设施配备的采购。严格执行《节能产品政府采购实施意见》和《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实施意见》,在购置办公设备、办公用品时,优先采购高效、节能、节水或有环保标志的产品,不采购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高耗能设备或产品,产品能耗等级不得低于2级能耗。

      (二)绿色办公。推进机关绿色办公,节约使用办公耗材,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大力推行文件纸张资料双面打印,进一步加强办公用品的管理,建立办公用品领取使用管理制度及台账;控制会议数量和规模,压缩会议时间和参会人员。

      (三)绿色用能。树立节约用能的良好行为习惯,按要求开启、使用空调,禁止使用高耗能电器;全面推广使用节能灯具、节水型水龙头和卫生洁具;杜绝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在长时间无人使用时的待机耗能;倡导人走及时关闭电源、水龙头,避免长明灯长流水现象发生。

      (四)绿色出行。大力提倡“135”绿色低碳出行,鼓励机关干部职工上下班尽可能选用步行、自行车、公交车等绿色出行方式,以实际行动倡导节能降碳行动。

      (五)绿色建筑。办公场所装修改造时,要充分利用自然光源,做到简洁大方,禁止使用高档材料;重视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努力降低建筑能耗。

      (六)绿色环境。营造绿色优美的办公环境,办公场所地面清洁,办公室内整洁干净;车辆停放有序,道路交通顺畅;办公场所按要求摆放规范的垃圾分类收集箱,有禁烟标志,室内无人吸烟、无烟具、烟蒂;办公场所因地制宜进行绿化,提高绿化覆盖面。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局机关建立完善绿色办公工作机制,由办公室牵头,各股室配合。

      (二)加强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广泛宣传绿色办公的目的、意义、做法和成效,不断培养先进典型,推动绿色机关、绿色办公的深入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