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镇“三加强”禁“五烧”促进大气污染防治持续向好
  • 来源:通川区双龙镇
  • 作者:slz
  • 发布日期:2023-01-18
  • 点击数:人次
  • 双龙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区有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全力守护大气环境和人居环境打好蓝天保卫战

    加强领导,凝聚抓落实的合力建立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包户包地块机制,重点人员专人负责,成立1支镇五烧巡逻队24村级应急处理队,为每村配置巡逻队,全天巡逻值守,见烟就查、见火就抓,杜绝禁五烧责任落空做到思想高度统一、责任层层压实确保辖区不发生五烧行为。

    加强宣传,营造禁“五烧”的氛围利用多种形式全面开展禁五烧知识宣传,累计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悬挂横幅40余副、音频宣传全天不定时轮流播放、劝导“五烧”人员60余起,全面做“五烧”宣传工作,对3典型违反禁五烧案例进行警示宣传教育,让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大气污染环境造成的危害,形成严抓严管的禁五烧态势把环境保护知识宣传到村、到户,意识入脑、入心。

    加强督查,形成保长效的机制。镇级督查小组,分区、分片全方位开展督促检查。严重污染影响空气质量行为,严查问题根源、严厉追究责任、严肃进行查处,思想不集中、工作不得力、处置不及时的责任人坚决给停职、免职处理。以零容忍的态度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工作,将工作严格落到实处,坚决做到全面禁止“五烧”行为,打好蓝天保卫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