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应急局深入开展春节期间矿山安全生产专项督查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1-18
  • 点击数:人次
  • 为筑牢安全意识,全面做好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矿山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全区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营造安全祥和的春节氛围,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春节。通川区应急局组织人员对辖区3家煤矿企业和5家非煤矿山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大督查。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此次检查主要采取看现场、问情况、查资料等方式进行。重点对矿山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防范措施、档案资料管理、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安全弦,把安全生产责任压紧压实,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二是要求企业及时兑付民工工资,严禁拖欠。三是要求企业落实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安排好带班、值班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并加强巡逻,做好值班记录,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四是要求企业做好春节前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的自我防范意识,同时做好各种设备的管理、检修、保养等工作;五是要求企业做好春节停工期间办公区、厂房的用电、用火管理,严防事故发生。六是进一步加强督查力度,切实做好安全监管工作,严格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求企业严格按照五落实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进行整改,确保问题和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