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应急局“四加强”确保春运安全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3-01-18
  • 点击数:人次
  • ​春运涉及千家万户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通川区应急局将其作为2023年安全起步的重点工作,抓好、抓细、抓实,全面保障春运安全。

    一是加强信息预警发布。协调气象部门编制《通川区春运气象专报》,掌握天气情况,及时发布春运期间可能会出现霜雪、冰冻、低温、寒潮、雾霾等恶劣天气信息。

    二是加强应急能力储备。考虑今年雨雪天气和寒潮的影响,充分储备应急物资,前置棉衣、棉被到物资到各乡镇应急物资储备点,根据风险研判结果及突发状况发展趋势,迅速调配物资,同时,协调专兼职救援队伍备战备勤,确保接到指令第一时间参与突发事件应对。

    三是加强货运源头监管。结合年末岁初安全检查深入开展辖区生产经营单位的源头运输治理,认真落实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整治,督促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运单制管理,杜绝双超车辆上路运行。

           四是加强综合督促指导。严格落实综合监管职责,充分发挥安办的综合协调指导作用,把春运安全作为重点工作抓,督促指导相关部门、乡镇街委认真落实行业、属地监管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治、严格巡查管控、细心劝导宣传,防止意外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