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送温暖 关爱迎新春” ——禁毒法治宣传进社区
  • 来源:区司法局
  • 作者:区司法局
  • 发布日期:2023-01-17
  • 点击数:人次
  • ​  为深入学习宣传区六届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提升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117日下午,区司法局联合西城街道办事处走进大北街社区,开展以慰问送温暖关爱迎新春为主题的禁毒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提高群众对禁毒法律法规的知晓率,营造浓厚的新春禁毒法治宣传氛围。

      “妹妹,禁毒宣传单看一下哦,扫码关注一下我们达州禁毒微信公众号,给家里人也宣传下禁毒知识,一定要远离毒品!活动中,八五普法小分队以新型毒品为重点,着重普及新型毒品的种类、特征和伪装性,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相关禁毒法律法规和真实案例帮助大家认清毒品的危害,增强对各类毒品的辨别能力,自觉抵制毒品诱惑,劝导亲人朋友提高毒品防范意识,远离毒品。

      现场有群众表示:工作人员讲述的案例让人深受震撼,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是不可估量的,远离毒品、拒绝毒品是我们每个人必尽的义务,时刻牢记毒品的危害、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普法小分队还为现场群众分发新春法治礼包200余份,发放《毒品预防教育知识读本》《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宣传折页共计400余份。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夯实了群众防毒、拒毒的思想防线,接下来,区司法局将丰富宣传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切实营造全民关注、参与和支持禁毒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奏响振兴乐章,做强支点底座,坚定不移朝着率先建成共同富裕示范区阔步前进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分享到: